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委议军会议暨省领导军事日活动举行:有力服务保障驻闽部队建设发展

2021年12月09日08:4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力服务保障驻闽部队建设发展

日前,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等省领导来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集体过军事日并出席省委议军会议,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福建双拥优良传统,强化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有力服务保障驻闽部队建设发展,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贡献。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训练场上,操作口令清晰响亮,专业装备有序操作,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尹力一行依次观看了反爆炸器材操作使用、工程机械应用作业、桥梁架设、防化侦察洗消等专业科目训练演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大家还通过多媒体片了解总队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和官兵生活训练等情况。随后,尹力主持召开省委议军会议。会上,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鸿喜分析汇报了福建省国防动员建设形势,并提出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尹力在会上肯定了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他指出,军队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广大驻闽部队官兵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在抗击新冠疫情、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稳处突、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发展,为全省大局作出新贡献。

尹力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福建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双拥传统源远流长。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开创了一系列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对我们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弥足珍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强国必须强军的重大意义,增强服务保障部队建设发展的政治自觉,助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要满腔热情为驻闽部队官兵排忧解难,把部队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分内的事,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特点的拥军优属新形势新举措,着力解决军人家属随军、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问题,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树牢党管武装意识,自觉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制度、提升军地双方议事协商能力,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局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军区党委常委,武警第二机动总队主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