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新增38项 宁德蕉城“一件事套餐”服务等您“点单”

2021年12月1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办事大厅。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继推出52项“一件事套餐”后,宁德市蕉城区行管委又推出第二批38项“一件事套餐”服务。至此,蕉城区“一件事套餐”累计达到90项。

据介绍,“一件事套餐”服务是指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跨部门信息共享,将原先需要跑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转变为一个窗口统一办理,实现了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联办、一口出件,极大地压缩了办理时限,提升了办事效率,形成个性化、集成化、便民化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

蕉北席文书店成为38项“一件事套餐”服务推出后的首批受益者之一。经办袁女士表示,由于经营书店需要,须办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按照以往情况,袁女士要先办理营业执照,方可办理后续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一件事套餐”服务推出后,袁女士只需向“一件事套餐”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所有材料,就可以完成2项证照办理业务。“这项服务真贴心,不仅少提交很多材料,而且省时省心。”袁女士说,她12月3日上午11点递交材料,第二个工作日便领取到变更后的2项证照,全流程从至少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蔡启鹏介绍,针对2019年推出的“一件事套餐”服务事项存在个别套餐办件量少、未能充分发挥联办效应的情况,此次新增套餐服务有针对性地选取办件量排名靠前、具备联办条件的事项,并针对一些办件时间较长且有可能联办的事项,联合审批部门进行重点攻关,梳理申请材料,理顺办理流程。“目前,第二批‘一件事’套餐服务已开始对外受理服务业务,未来还将有更多公共服务有望施行‘一件事’套餐办理。”蔡启鹏说道。(杨慈监)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