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壮大村集体经济 泉州洛江首届乡村振兴线路营销季暨虹山地瓜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1年12月1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泉州12月12日电 (钱嘉禾)11日,2021泉州市洛江区首届乡村振兴线路营销季暨虹山地瓜文化旅游节揭开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整镇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以建设“梧凤小镇、彩虹之乡”为主题,不断推进洛江区虹山乡全域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虹山乡全面振兴。

虹山乡有关负责人表示,洛江区根据泉州市委乡村振兴办示范线路创建要求,持续打造4条市级示范线路,今年以来进一步整合优化“悠山悠水 畅游虹山线”,积极参与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线“拉练比拼”活动,获评泉州市级第一批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

活动现场。洛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活动现场举行了泉州市洛江区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梧凤文旅集团揭牌仪式。

洛江区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孙锐介绍,该研究院是以洛江区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为主体,聚焦“科技赋能+文化赋能+商业模式赋能”,整合省内外专家资源,组建的乡村振兴专家高端智库。研究院成立后,将紧紧围绕洛江区乡村产业升级、全域旅游与人才培养,开展创新规划、研究与社会服务,搭建产政学研相结合的乡村振兴服务平台、推广平台及多样化学习平台,力争成为洛江区乡村振兴的展示窗口、有力引擎和人才高地。

组织开展虹薯有约乡间趣味运动会等。洛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万企兴万村、招商引资、战略合作等一批签约仪式。其中,一批洛江本土企业分别与虹山、马甲、罗溪3个乡镇4个村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在本次活动前,还有多个虹山乡贤为家乡发展出谋出力、返乡投资,共签约4个项目,涉及民宿、种植、养生、文化等领域,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开展虹薯有约乡间趣味运动会、地瓜田越野卡丁车体验、虹薯联盟亲子主题游戏、三大景区梦幻联动优惠游、虹薯公益徒步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