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南安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

2021年12月13日14: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福建泉州南安市医疗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南安市老年大学,开展“关爱老人,心系健康”老年健康教育志愿讲座暨义诊活动,10多位来自南安市医院的志愿者为老年大学的学员免费义诊、宣讲老年健康知识。

据悉,自2018年起,南安市每年分春秋两季,组织健康教育专家,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在南安市老年大学举办针对老年人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截至目前共举办健康讲座90多场,惠及老人9000多人次。

南安市以“老年健康宣传周”“敬老月”等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健康宣传,努力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2021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健康咨询活动473次,发放《老年健康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健康手册和宣传资料等1.9万份。

针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就医方面遇到的困难,南安市卫健局制定《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实施方案》,围绕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和老年友善环境建设等方面,推动解决老年人因智能技术运用遇到的就医困难,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陈森森)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