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易地搬迁造福工程:53户搬迁村民喜领“红本本”

2021年12月15日14: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2月14日,宁德市蕉城区自然资源局联合九都镇党委、政府举办九仙花苑安置小区造福工程、易地搬迁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仪式,现场为全区首批53户搬迁村民发放了不动产登记证书。

“终于拿到证了,我真的太高兴了!”当天上午10时许,在九仙花苑安置小区凤凰广场,蕉城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们“送证上门”,引导村民有序进行身份证明、签字登记等各项手续。

“以前一家3口住在山上的木头老房子里,又破又旧,幸运地碰上国家的好政策,搬到了现在的3层楼的别墅房里,今天又顺利拿到了‘房产证’,心里真的很满足,太感谢政府了!”现年54岁的邱坤祖,是九仙村上坑自然村的村民,2020年在易地搬迁造福工程的帮扶下,有了自己的“新房”,如今有房有证的他,心里十分踏实。

据了解,今年7月,蕉城区政府印发《蕉城区易地扶贫搬迁等安置住房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有效推进全区异地扶贫搬迁、地灾防治搬迁、造福工程、移民安置等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保护搬迁群众权益。

“目前,全区共收集摸底登记造福工程、移民安置等各类住房9000多户,其中已完成外业调查7000多宗,内页审查2000多宗,收集各类材料1000多宗,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全部外业调查任务。根据审查工作进展,我们将陆续进行各类住房登记不动产颁证工作,让群众房产土地合法化,解决了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蕉城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和东说。(周思颖)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