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创训练营在厦门举办

2021年12月1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12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指导,厦门理工学院主办,厦门理工中小企业成长支持中心、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承办的2021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创训练营活动在厦举办。

本次训练营以“融入厦门发展,把握中国机遇”为主题,邀请了10余位对两岸青年创业有深度研究的专家授课、交流。55位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学生混合组队,通过五天的政策学习、创业培训、实地调研、项目设计、项目辅导、创业路演等活动,感受中国大陆创新发展机遇。训练营的系列教学、实践活动安排得到一致好评,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2021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创训练营举行。厦门理工学院供图

海峡两岸“梦想工场”科创营的前身可追溯到2009年厦门理工学院“梦想工场”创业挑战赛,这是由厦门理工学院发起的一项创业赛事;2017年“梦想工场”升级为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被国台办列为对台重点交流活动之一,赛事覆盖两岸108所高校。今年,“梦想工场”的形式从“比赛”转化为“训练营”,重心从搭台转化为培育,让两岸青年有更多的机会组队协作、增识长智。(徐丽麟)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