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加快推进水电站清理整治

2021年12月16日15: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关于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福建省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12月9日,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同期举办了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指南培训。

会议现场。福建省水利厅供图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表示,开展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是福建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具体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协作,科学核查评估,严格依法依规,按照退出、整改、完善三种类别分类处置,建立长效机制,管住管好存量,持续完善生态保护措施,提升运行管理水平,推进福建省水电绿色发展。

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黄明聪指出,各地要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落实,用1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水电站清理整治任务。

黄明聪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要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统一对清理整治水电站这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突出整治重点,把握工作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对照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把握好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抓紧开展核查评估,逐站提出处置措施,制定“一站一策”工作方案,推进水电站分类整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水利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建立工作机制,落实资金投入,强化督导问责,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舆论宣传,推进水电站清理整治取得实效,努力实现福建省水电站绿色、健康发展。

水利部农电所副总工史庆荣教高通过视频解读了福建省水电站清理整治综合评估工作指南,并介绍长江经济带水电站清理整改相关工作经验。

福建省水利厅农水水电处、计财处、运管处、河湖处、水资源处、省水电设计院、省水利中心、省饮水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各有关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发改、工信、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