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第十六届福州读书月总结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1年12月1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2月16日电 (刘卿)雅言传承文明,文明点亮人生。15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的“书香传文明·温暖在榕城”2021年第十六届福州读书月总结活动,在福州市仓山区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活动舞台区和活动分享区。活动舞台区,《书香榕城共阅享 文明作伴好读书》宣传片中福州市历届“读书明星”“书香人家”代表畅聊阅读心得,发出阅读倡议;活动分享区,到场嘉宾纷纷在“读书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最惠购书区”挑选购买喜爱的书籍,在“流动书车区”翻阅书籍并扫码登记借阅,在“绘本介绍区”与孩子共享亲子阅读时光。

市民在活动分享区挑选书籍。主办方供图

市民在活动分享区挑选书籍。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本届福州市“书香人家”“读书明星”“幸福悦读家”“福州,你读书的样子真美”获奖者以及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代表参加。现场,“书香人家”获奖者代表周跃进、“读书明星”代表孙征分别作阅读分享。

据了解,福州读书月自2006年启动以来,16年间坚定不移地推动全民阅读,已成为福州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持续的创意推动下,福州读书月搭建起全民文化大平台,呈现出越来越旺盛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据统计,从2006年起,以“文明福州·书香满城”为主题的福州读书月活动持续开展,16年间共举行阅读活动800多项,参与人数超千万人次。截至第十六届,活动共推选出188个“书香人家”、241位“读书明星”,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既有大学教授、教师,也有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民,既有学富五车的老学者,也有初涉学海的莘莘学子。他们独特的阅读经历和人生体验,影响、感动着其他人,成为引领市民读书热潮的榜样和标杆。

主办方表示,“福州读书月”是福州市坚持打造的文明创建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走过16个年头,十数年不辍的含英咀华、探索创新,福州读书月已融人城市的文化根系与血脉,为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