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教育局发布期末考和寒假时间 严禁提前放假

2021年12月17日09:02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教育局发布期末考和寒假时间 严禁提前放假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高中期末考试通知,并要求中小学要按照校历安排期末工作,严禁提前放假。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教育局发布的期末考试工作通知,只涉及高中,没有义务教育阶段。据介绍,小学和初中的期末考时间,各校自行安排。

按照安排,高中期末考试在2022年1月19日至1月21日。具体安排可以上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查询。

市教育局证实,本次高中期末考试就是市质检,由市教科院命题,实施保密管理。各考点学校的试卷领取、交接、运送按往年保密要求执行;高一、高二由各校自行组织评卷,高三由市教科院组织网上评卷。

此外,高二、高三年级物理、历史、地理、生物、政治、化学选考科目,学生参加相应科目考试。

市教育局重申,学校严格执行《厦门市全日制中小学2021-2022学年度校历表》,合理安排复习备考时间和期末教育教学活动,严禁提前放假。

本学期小学、初中、中职的寒假从2022年1月21日(农历十二月十九)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普通高中寒假从1月27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五)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公办幼儿园的放假时间一般和小学一致。

下学期,本市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2月16日开学。(记者 佘峥)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