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对客运市场风险予以公告 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

2021年12月19日08:28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对客运市场风险予以公告 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

  受疫情影响,去年来泉州市道路客运市场持续低迷。为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泉州市客运市场,推动泉州市客运市场良性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市交通运输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昨日对泉州市道路客运市场风险予以公告。

  公告显示,近年来,受高铁、动车开通影响,泉州市长途客运量连续下滑,市场不断萎缩。截至2021年12月15日,泉州市长途客运企业4家,长途线路87条,车辆115台。今年泉州市长途客运量70。2万人次,仅为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36.4%,目前长途客运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状态。

  旅游客运方面,截至2021年12月15日,泉州市旅游客运企业122家,车辆2021台。今年泉州市旅游客运市场平均出车率为47.2%,仅为2019年同期的60.3%。目前大量营运车辆处于停运状态,多数企业已出现经营困难。

  基于道路客运市场需求大幅萎缩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向投资者发出风险提示,首先是安全风险提示,如投资者进入旅游客运市场应提前熟悉掌握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等客运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与管理要求,并严格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审慎评估投资收益与安全风险。

  其次,公告还对管理风险、投资风险进行提示。如投资者应慎重考虑经营管理的实际困难,不可投机取巧,以免造成日常管理缺失,安全隐患频发;车辆投资成本高,但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依然严重,行业已出现为少量订单“血拼”的现象,投资之前应审慎对待;投资者应从行业政策的连贯性出发,做好市场前期调研和可行性分析,审慎增量运力。(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李凌云)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