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丝路海运”年会发布第九批6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

2021年12月21日14:4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21日电 (张萌)20日,2021“丝路海运”年会在厦门举行,来自全球知名港口、跨国航运公司、物流企业、商贸制造、科研机构等“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及合作伙伴等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会议现场发布了第九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共计6条,涉及大连港、青岛港、福州港、厦门港、广州港等“丝路海运”联盟港口。至此,“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总数已达86条,通达全球29个国家的102座港口,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靓丽的风景线。

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年会首次设立了“‘丝路海运’命名航线——优质码头、优质航商服务奖”,该奖项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对码头、航运公司的作业效率、服务水平、创新能力等作出综合评价而产生。其中,厦门海天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厦门海润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8座码头获“2021‘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年度优质码头服务奖”;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中远海运、海丰国际等4家航运公司获“2021‘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年度优质航商服务奖”。

“丝路海运”联盟新成员授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当天还举行了“丝路海运”联盟新成员授牌仪式。招商局港口集团、辽宁港口集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等6家境内外涉及港口、大数据、高校、法务的“一带一路”重要参与方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

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丝路海运”英语演讲大赛颁奖仪式。人民网 张萌摄

福建港口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丝路海运”将继续以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标准“软联通”、文化交流“心相通”作为前进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畅通双循环、保障供应链、支撑产业链。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