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民政局:强化评估督导 推动社工队伍量质齐升

2021年12月2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泉州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开展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及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评估督导工作。

自12月2日以来,评估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县(市、区)自评相结合的方式,从组织领导、站点建设、行政管理三个方面对全市58个镇街社工站示范点和部分普通站点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针对站点建设的进一步规范完善提出指导建议。

惠安县社工主题公园。泉州市民政局供图

为发挥县(市、区)社会工作服务总站在指导镇街社工站工作开展中的作用,评估督导组组织总站负责人及部分站点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各县(市、区)总站督导计划及督导机制建设情况,调研各区县社工站督导工作需求,同时围绕社工站建设规范化和专业服务标准化开展专业提升培训。

洛江区督导现场。泉州市民政局供图

泉州市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全面建设是打造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是发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在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优化服务供给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

本次评估督导旨在以评促建、以督促进,及时了解社工站建设运营情况,检查社工站建设的工作进度和落实情况;通过督导规范社工站建设,并针对站点建设的难点弱点进行完善,保证社工站项目的服务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泉州市民政局按照“一年覆盖、两年规范、三年提升”的工作思路,在全市163个乡镇(街道)推进社工站建设,实现基层为民服务专业化阵地全覆盖。同时,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动了基层社会工作岗位的开发,推动了社工人才队伍稳步扩大。县(市、区)总站建设和评估督导服务的开展,提升各乡镇(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的专业水平,丰富了为民服务理念,有效延伸了基层治理与专业服务的臂膀。(康桂兰 陈静)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