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火炬创享会”首场活动热议元宇宙与产业变革

2021年12月2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21日电 (张萌)21日,由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等指导,厦门火炬大学堂、福建省人工智能协会联合主办的“火炬创享会”启动。首场活动聚焦“元宇宙催生产业变革”这一主题,吸引了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为助力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提升核心竞争力,厦门火炬大学堂联合政府、企业、学界、资本和媒体,共同启动了“火炬创享会”系列活动,旨在搭建洞察高新技术前沿、创造商业机会的对话交流平台。

首场活动聚焦“元宇宙催生产业变革”这一主题,2022年上半年还将针对经济趋势、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前沿话题进行研讨。

“希望大家聚焦主题,头脑风暴,识别前沿技术,创造更多机会,携手共同打造千亿级以上的元宇宙产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火炬创享会”将作为一个开放的生态圈,联合各方,引进一线高阶资源,为厦门企业赋能。期望更多企业扎根厦门这块热土,创享未来,并把“火炬创享会”打造成一个洞悉前沿高新技术、创造商业机会的金字招牌。

活动当天,专家学者们以“元宇宙的大发展与大挑战”“元宇宙时代的信息基础设施”等为题发表主旨演讲。而在圆桌会议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在元宇宙经济中的产业机遇”这一主题,就“元宇宙人才技术培养”“元宇宙为信息基础设施带来的新挑战”“元宇宙核心技术发展”以及“AI技术作为元宇宙应用的底层架构支撑”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