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明明很瘦,高血脂这么高?

2021年12月22日11: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明很瘦,高血脂这么高?

  我们有位患者,体型很瘦,血脂却非常高,其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达7.8mmol/L,这让她非常苦恼。什么原因呢?

  首先,跟遗传有关 如果家族当中直系亲属有高血脂的话,那么亲人患高血脂的几率就会高一些。这位患者就属于“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需要长期联合应用降脂药物才能达标。这类人,年轻时因为生长代谢比较好,血脂就会相对较低。而随着年龄增长,血脂清除的速度降低就更容易患上高血脂。

  其次,摄入过多的热量 吃得多,动得少,平时油炸、肥腻的食物从不忌口,照吃不误。虽然有些人吃不胖,但不代表血脂不会升高。导致了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长时间堆积在身体当中,慢慢地容易患上高血脂。

  最后,身体其他问题 体内的血脂不正常,还可能与我们身体的其他问题有关,譬如糖尿病、高血压等导致继发性的血脂异常,从而导致高血脂的发生。那么如何识别高血脂呢?眼角或身体皱褶部位黄素瘤的存在是常见体征。(王彦富)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