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闽北武警特战练兵“冻”真格

2021年12月28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闽北武警特战练兵“冻”真格

“准备、开始1、2、3……”尖锐的哨音骤然响起,特战队员右手虎口正向前方卡握握把,左手拉枪机,迅速扣动扳机。出枪、上膛、射击、预压、迅速击发,动作一气呵成。

12月下旬,隐蔽侦察。 张陈宇 摄

寒冬里,武警南平支队特战排练兵热情不减。这是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特战排开展“快反”训练的活动现场。连日来,该支队特战分队紧抓“冬季训练黄金期”,在严冬酷寒下锤炼专业技能,不断提升反恐处突能力。

12月下旬,实弹射击。 张陈宇 摄

与往年冬季大练兵不同的,是不再局限于单一体能训练,而是紧跟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准确把握维稳处突力量的职能定位,坚持从任务需要出发,坚持从难从严的训练方针,加大力度搞好突击、侦察、狙击、搜排爆等专业分队技能训练。

12月下旬 特战队员进行“快反”射击训练。 张陈宇 摄

“打仗不分寒暑,练兵不分冬夏,我们只有勤用严寒这块‘磨刀石’,才能做到一旦有事,不分季节、不讲冷暖,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该支队参谋长郭安业说。

12月24日,大巴车反劫持演练。 张陈宇 摄

今年以来,该支队紧贴实战需要,常态化组织特战队员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全面检验特战队员在多种环境下的指挥决策、单兵战术、协同作战等综合实战能力,为今后遂行维稳处突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张丽君 张陈宇 张煜梁)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