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湖里:强化储备土地监管 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2021年12月29日15: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今年,厦门市湖里区审计局以储备土地房屋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为抓手,抽丝剥茧、深入摸排,助力实现全区土地资源存量“一个盘子归集,一个口子出库”的工作目标。

据悉,今年是湖里区审计局首次对全区储备土地房屋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对涉及的重要事项进行必要延伸和追溯。年初,在报经中共湖里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后,湖里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重点调查了区属国有企业、各街道及指挥部等7家主要管理单位的地块分布情况。通过自查自报、查对核实、实地核查、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方式,共调查了131宗储备地块,总面积384公顷,全面摸清了湖里区储备土地概况。

同时,各责任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一是通过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强化多部门联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加快现存问题整改进度;二是推动各单位对审计范围以外或缺报漏报的地块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系统整改;三是促进有关方面完善储备土地房屋台账备案、更新及相关档案资料保管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据了解,厦门市湖里区审计局通过开展储备地专项审计调查, 揭示储备土地房屋多头管理等问题,推动各责任单位建立完善有效的制度规范和内控管理约束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湖里区储备土地房屋的集中统一管理,形成储备土地房屋高效管理合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