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医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1年12月29日16:4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厦门医学院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尽忠、对父母尽孝、对单位尽责、对患者尽心的“四尽”医学人才。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学讲做看”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师生党史学习热情,通过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作为医学院校,学校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培养更多的合格的“四尽”医学人才,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用所学知识为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抗疫“三堂大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厦门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校党委精心部署下,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三堂大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上好专业大课。广大师生运用所学所长,发挥专业优势,做到专业敬业、服务社会,完成抗疫任务;二是上好社会实践大课。广大师生在一线抗疫中用实际行动做抗疫的积极参与者、救助者,在实践中弘扬大医精神,不断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做同心抗疫的急先锋、逆行者;三是上好思政大课。广大医学生秉持仁心仁术,传承“德厚立人、术湛立业”校训,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通过文明创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目前,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持续保持最佳状态和严格的标准,迎接文明典范城市的检查。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厦门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性,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加大整改“顽瘴痼疾”的力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赵彦飞 詹璟)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