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二届应用型电影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举办

2021年12月30日15: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2月29日,第二届应用型电影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举办,五位来自影视行业的资深从业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电影教育如何为行业输送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副校长钟石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电影学院的概况。他表示,正值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厦门举行,该校举办此次论坛对厦门市电影人才力量的发展与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厦门乃至中国影视产业的长足发展注入业界新经验、新思想、新理念。

在主题报告环节,独立制片人石承蓉从国际影片短片的制作出发,认为电影是世界人类的共同语言,弘扬真善美、给观众以希望和安慰是每一位影视创作者的社会责任。

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委员会秘书长孙强从少数民族电影创作的角度切入,探讨了电影语言在展现中国少数民族的历史和文化中的作用,鼓励大家多参与电影节相关活动,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

八一电影制片厂研究室原主任、高级编辑张东聚焦电影理论实践与创作,分析了未来影视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出创作者要充分释放“内容人”的智慧优势,营造真实电影氛围,肩负更高的文化使命,讲好中国好故事。

国家一级演员张蓓以多年从业经验为基础,解读了该行业所需的人才综合能力,建议要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放开脚步、打开眼界,以一颗真诚纯粹的心去接触角色、演绎角色。

知名演员叶清风则讲述演职人员的职业素养,强调学艺先学德,学演戏前要先学会做人,只有先做好一个人,才能真正做好自己的职业。

会上,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副校长钟石根分别为五位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据悉,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积极参与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适应的各种活动。去年,该校成立电影学院并成功举办首届应用型电影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不断完善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升级及影视拍摄基地建设等工作。此外,学校还通过校企合作项目,加强人才培养与影视相关企业的对接与合作,提升专业人才与产业需求的匹配度,助力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此次高峰论坛通过主题报告、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力争使与会者能够把握新时代中国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的基本格局,明确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推进厦门市应用型电影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助力电影发展文艺建设。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