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打造“亲清护企”检察文化品牌:亲而有度 清而有为

2022年01月0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民营企业是泉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吸纳就业的主渠道,撑起泉州经济发展的九分天下。为展示泉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大局、创建发展“亲清护企”检察文化品牌的举措成效,2021年12月30日,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亲清护企”检察文化品牌新闻发布会。

在观看“亲清护企”检察文化品牌宣传视频、听取“亲清护企”工作情况通报后,泉州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泉州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行政检察如何护航民企发展工作”“针对民营企业提出的控告申诉重点开展哪些工作”“如何继续擦亮‘亲清护企’”等问题。

近年来,泉州市检察机关积极践行“晋江经验”,牢牢把握“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从“亲”字突破,在“清”处用心,出台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意见、设立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研究中心、牵头建立泉州品牌保护联盟、建立办理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机制、推动建设“泉州国际品牌评估与研究中心”、建立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打造“司法+征信”绿色通道,努力为企业多想一些、多做一点、多走一步,以检察履职作为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在护航民营企业行稳致远中展现检察担当。

下一步,泉州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动司法理念,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检察力量。(彭禾丰)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