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八督查组进驻福建 尹力与唐军一行座谈

2022年01月02日09:1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八督查组昨日进驻福建,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福建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与督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一行在福州进行座谈。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来闽督查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他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我省是国际贸易大省,福州、厦门是国家重要的入境口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重点场所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折不扣抓好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唐军介绍了督查工作安排。他指出,此次“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综合督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的重要举措。在闽期间,督查组将重点督查地方领导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口岸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并认真总结福建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省领导吴偕林、李德金参加座谈。(记者 周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