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不负新时代 逐梦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在福建省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03日08:3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负新时代 逐梦向未来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在福建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新时代,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为民情怀,彰显百年大党的责任担当。新的一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服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切实加强乡村建设与治理。

观看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贺词中专门提到福建省陈祥榕烈士生前写下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句深情告白,让广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者特别振奋,深深体会到做好烈士家属和广大优抚对象的关爱褒扬工作责任重大。新的一年,将在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上下功夫,推动福建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这是新时代卫国戍边壮烈牺牲的屏南籍战士陈祥榕生前写下的战斗宣言,让人为之泪目,更令人振奋、充满斗志。”屏南县文旅局副局长叶学菊说,陈祥榕血洒边关写忠诚,是屏南人民引以为豪的好儿郎!他用热血诠释的拼搏奋斗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屏南儿女牢记嘱托、奋勇向前。

省体育系统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彰显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新的一年里,省体育系统将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打造福建省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稳步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取得体育强省建设新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这点让我感触颇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漳州市芗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詹立群表示,新的一年,芗城区教育局将继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查找封堵学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心心念念的是人民。三明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党支部书记张昌松表示,过去一年,俞邦村在发展小吃特色产业之余,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推动“三产”融合,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新的一年,俞邦村将牢记嘱托,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更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了解群众多元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一个幸福温暖的社区。”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委书记陈柳芬说。

南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忠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充分体现了党的为民情怀。在新的征程里,我们将牢记嘱托,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全力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让市场主体更有感受度,全力推进精细服务,让营商环境更优化,全力建设智慧税务,让办税缴费更便捷。”

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郑智武表示,新的一年要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立足高速交警本职工作,竭诚履职服务,全力做好护路安民各项事业,不断把莆田高速公路打造成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安全畅通的流动风景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便捷交通和美好生活的需求。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李宇航表示,作为供电企业青年职工,将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锚定“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的目标,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用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召唤,助力平潭新型电力能源系统建设,全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