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回眸蕉城的2021 有哪些“关键词”让你印象深刻?

2022年01月03日10: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就在我们这样不舍又期待的情绪中结束了。2022年到来,回首这一年宁德蕉城生活多姿多彩,有着许许多多的“关键词”,有见义勇为的“侠士”,有抗疫一线的“英雄”,还有蒸蒸日上的“蕉城事业”。

关键词1:全国百强

厉害!全国工业百强,蕉城上榜!

2021年12月1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1)上公布2021年中国工业100强县(市)排名,2021年中国工业100强区竞争力排名。

其中蕉城上榜2021年中国工业100强区竞争力排名,排名77名。

祝贺!宁德基地第100000台整车下线

2021年3月5日,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正式迎来第100000台整车下线,这是全体员工不惧挑战、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宁德基地勇攀高峰、一路向前的又一座里程碑。

宁德陆港铁路专用线上汽乘用车月运输量创新高

2021年9月27日,正值衢宁铁路和铁路专用线通车一周年和宁德陆港投用一周年,宁德陆港铁路专用线上汽乘用车月运输量也迎来了历史新高,9月突破6000台。

宁德蕉城时代车里湾项目南区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1年10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中建五局在宁德时代新能源车里湾项目南区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下一步将进入内部装修与机电安装阶段,为项目按期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2:见义勇为

2021年9月5日下午,周琦、林作星、黄金辉在岩湖角落救起年约60岁左右的落水老人,并迅速拨打110、120。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周琦、林作星、黄金辉被授予“蕉城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在林作星等热心市民的共同协助下,周琦抬高老人双腿,并让其趴在自己腿上,用膝盖先后顶其胃部胸部抖动将呛水排出。之后,施救者们又将老人搬到平整石头上俯卧并使其头部悬空向下,采取持续拍打背部和抬高腿部抖动等系列施救措施。最终老人成功脱险并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3:奥运奖牌

观看比赛。

“龚莉加油!宁德加油!中国加油!”2021年8月7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组织师生观看东京奥运会空手道女子组61公斤以上级比赛直播,为校友龚莉助威加油。学校学生、老师及龚莉原俱乐部队友共同见证了龚莉在奥运赛场上的圆梦时刻。龚莉最终以不服输的精神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铜牌,这也是宁德蕉城人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

关键词4:同心抗疫

2021年9月10日,莆田仙游疫情突现。9月12日,福建各地援莆队伍陆续集结,当晚30名来自宁德市蕉城总医院的医护人员,“请缨”奔赴莆田,带着蕉城人民的嘱托与祝福,他们出发了!支援抗疫第一线!

全体医务人员合影。

继蕉城总医院驰援莆田之后,2021年9月20日上午,宁德人民医院外科一区护士长余翠婷再度出征驰援厦门。

关键词5:方舱实验室

11月30日上午,蕉城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启用仪式。据悉,宁德市蕉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占地140余平方米,是蕉城区首个全员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内部构造主要包含核酸检测所要求的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PCR扩增区(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是一种用于放大扩增特定的DNA片段的分子生物学技术)等三个独立的主功能区和一个灭菌区,采用标准化压力通风系统和气流控制,人流、标本、污物三流分明,使整个PCR 实验过程中试剂和标本免受气溶胶的污染并降低扩增产物对人员和环境的污染。实验室配备有6台96孔荧光定量PCR检测仪,4台96孔核酸提取仪以及全自动核酸检测工作站,每日满负荷工作量可达5000管,大大提升蕉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

关键词6:红色蕉城

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隆重开馆。

2021年4月27日,在宁德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开馆活动在蕉城区霍童镇桃花溪村隆重举行。

宁德市首家红色公益性乡村影院正式开放。

2021年3月17日,宁德市蕉城区洋中镇芹屿村红色公益影院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这是宁德市首家红色公益性乡村影院,将向社会免费开放,每天定时定点播放红色主旋律电影。

关键词7:TA不平凡

宁德这座城市上演最炙热的文明故事。

宁德这座城市上演最炙热的文明故事。

宁德这座城市上演最炙热的文明故事。

宁德这座城市上演最炙热的文明故事。

有一群特别的人,正在为宁德这座城市上演最炙热的文明故事,他们立足本职,合力攻坚,将创城的责任扛在了肩上,绘就了红、蓝、橙、黄四色交织的蕉城美丽画卷。

关键词8:美丽渔村

2021年12月,三都澳流水坑村,获得宁德市十佳“最美渔村”。

2021年12月,三都澳流水坑村,获得宁德市十佳“最美渔村”。

关键词9:公交新线路

2021年12月31日,衢宁铁路支提山站K61快速公交开通仪式在支提山举行,标志着宁德市区至九都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

关键词10:整治违建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

2021年10月31日下午3时30分许,随着大型挖机轰鸣声,漳湾镇南埕村一栋违建房轰然倒下,至此,蕉城圆满完成省里下达的2020年7月3日后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未处置图斑的“清零”任务。

关键词11:美丽河湖

美丽霍童溪。

圆满收官!霍童溪(蕉城段)在2021年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公众投票18进10环节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为跻身全国十强打下基础。

关键词12:党代会

党代会闭幕。

经过全体党代表的共同努力,2021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宁德市蕉城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关键词13:蕉城两会

2021年12月31日,宁德市蕉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大会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委书记何必良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作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宜国致闭幕词。

12月30日下午,政协宁德市蕉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区委书记何必良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陈秀莺致闭幕词。

这些只是2021年部分的“关键词”中的部分“记录”,2022年将开启更多前进中的“关键词”!(图文由蕉城区宣传部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