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开发性金融助力富美新同安“十四五”跨越发展

2022年01月03日11: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涉及融资需求200亿元。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坚持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同安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助力全面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富美新同安。

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开发性金融使命担当,与同安区政府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开发银行厦门分行与同安区政府签署了《支持富美同安建设“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五年来,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精准对接同安区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功能和作用,累计向同安区发放贷款近50亿元,重点支持抽水蓄能电站、南安(金淘)至厦门高速公路(厦门段)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紫光科技园、三安光电等支柱产业项目及企业做大做强,通过“一县一策”方式融资融智精准支持同安区乡村振兴,为同安“十三五”经济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和服务国家战略政策优势,围绕同安区“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三大战略任务,通过完善高层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人员定点派驻机制、加大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模式,为同安区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全方位“融智融制融资”服务,助力同安建设“两大新引擎”,打造乡村振兴厦门样板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迈上新台阶。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