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尹力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2022年01月07日08:0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事业发展

1月6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并作发言,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开展集中研讨,并研究省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参加并发言,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罗东川、李仰哲、邢善萍作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要发挥独特优势、带着深厚感情,深刻把握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能否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关键在于有没有坚定的历史自信。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从建党百年的历史伟业中来,从世界性的成就和贡献中来,从对奋斗精神的自信中来。我们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满怀信心向前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会议强调,初心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福建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有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集中精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让初心使命永驻心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质。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抓好每个环节工作,精心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同志等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