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协晒2021“成绩单”:提案963件 办结率、满意率获“双百”

2022年01月07日15: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7日电 (林盈、吕春荣)全年共收到提案963件,审查立案726件,立案率为75.4%,提案质量稳步提升,办结率、办理反馈满意率均达100%……这是福建省政协交出的2021年提案工作“成绩单”。

6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协调会,就2021年全省政协工作亮点情况进行通报。据介绍,2021年福建省政协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海洋经济做大做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多个重要议题,针对45项重点协商调研任务展开调研。

期间,政协委员们综合运用了网络问卷、线上征言、视频调研等形式,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强调研的灵活性;通过建立专家智库、邀请专家学者参与等方式,提升调研的专业性;发挥委员联系点、基层调研联系点作用,提升调研工作的实效性。

在推动成果转化方面,福建省政协进一步健全协商议政成果跟踪反馈机制,全年共形成建议案7份、调研报告40份、调研和视察专报件24份,其中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领导批示17件次,许多意见建议被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增强福建省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案得到福建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相关建议纳入省委和省政府有关行动计划和行动方案中。还有多项建议案推动了有关文件的出台,或被纳入全省“十四五”专项规划。

在社会共识凝聚方面,政协深化与党派团体合作共事,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参加年度重点协商会、界别人士代表座谈会等重要会议。据统计,一年来,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过政协组织提交大会发言123份、采用社情民意信息3564条,分别占总数的70.3%、42.3%。全年收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8786篇,编发1656篇,被全国政协采用281篇,得到省级领导批示和省直有关部门反馈47篇。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