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台商投资区新春开门红:21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618.85亿元

2022年02月0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新春伊始,泉州台商投资区便于正月初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618.85亿元的21个项目将于不久的将来在泉州台商区落地生根。

当天,欢乐世界、母婴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电网用薄膜材料等9大项目现场进行签约,实现新春“开门红”。这些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后即可享受泉州台商区上下游产业链完善配套带来的发展优势。

泉州台商投资区春节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其中,投资100亿元的欢乐世界项目计划建设泉州动物王国乐园、泉州大型国际标准滑雪场、欢乐世界、泉州八仙过海博物馆等4个项目。“台商区山好水好人好,政府对投资项目一路保姆式服务,处处开绿色通道,让我们能安心在这里投资。”在欢乐世界项目相关负责人、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丽华看来,旅游业对社会信息流、人流、经济流拉动力都很好,预计该项目落地后,能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为拉动当地GDP作出一定贡献。

此次春节招商总计21个项目,总投资618.85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2个,总投资382.75亿元;意向项目9个,总投资236.1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泉州台商区5项主要指标增速位居泉州前三,全年完成GDP355.70亿元,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财政两项指标分别增长31.3%、23.6%,位列泉州第一、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19.1%,排名泉州第三,总体经济形势持续向好。

近年来,围绕辖区内30公里海岸、25公里江岸、近1.4万亩公园等优势,泉州台商区通过“五纵五横”快速路网建设拉开交通骨架,初步建成海丝生态公园、八仙过海、玉沙湾公园等一批景观、休闲、文旅、度假项目,整体居住品质更优,城市环境更美,作为环泉州湾最具投资吸引力区域的特点更加彰显。

泉州台商投资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台商区拥有坚实的产业环境、优越的政策环境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新的一年,这座泉州新城将着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主阵地、高新产业发展主阵地”,建设“改革试验区、开放先行区、创新引领区、融合示范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发展红利,为落户泉州台商区的企业和项目创造更方便、有利的发展环境。(图文由泉州台商投资区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