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RCEP实施首月来 福建产业对日出口利好明显

2022年02月16日07:4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RCEP实施首月来 福建产业对日出口利好明显

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首月,福州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07份,1.09亿元出口货物将在外方享受关税优惠。其中,对日出口贸易利好最为明显,首月福州海关共为出口日本货物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96份,签证金额1.06亿元,签证份数、金额分别占比96%和97%,主要产品为冷冻水产品及其制品、鞋类产品及化工产品,福建特色产业对日贸易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RCEP的生效对我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稳定订单量起到积极作用,持有RCEP证书的国产货物更受国外采购商的青睐。”1月,福州名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近400吨水产品获得RCEP原产地资格出口到日本,货值约2800万元,这些水产品在日本进口时将获得约15万元的关税优惠。

赢创嘉联白炭黑(南平)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公司,业务范围覆盖RCEP协定大部分成员国。1月,该公司为其主要出口产品二氧化硅申领了23份RCEP原产地证书,涉及金额800多万元,凭借该类证书将获得日本关税优惠2.5万元,全年该公司对日出口二氧化硅预计可获关税减让超28万元。

据了解,目前RCEP已对11国生效,并将于3月18日起对马来西亚生效。福建主要出口的机电产品、纺织服装、箱包等产品均在降税清单内,区域经贸交流合作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李彦颖)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