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港:乡村有了“党建+”邻里中心

2022年02月16日07:5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泉港:乡村有了“党建+”邻里中心

最近几天,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刚刚揭牌的“党建+”邻里中心热闹非凡:校园师生在这里开展“文旅研学”活动,老年人在这里健身享受休闲生活,活力无限的孩子在崭新的场地上奔跑活动……东张村“党建+”邻里中心,成了方便村民生活、娱乐、办事的温馨家园。

“村里有了邻里中心,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便捷享受到文化、健身、养老、托育等服务,生活也和城里一样。”村民陈寿泉乐呵呵地说。

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11月,界山镇东张村启动建设“党建+”邻里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建设包括东张村文明实践站、文明礼堂、文体活动中心综合楼等多个功能主体场所,今年1月建设完工,总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可服务超4000人,是泉港区精心打造的第一个乡村“党建+”邻里中心。

为全面提升基层服务品质和治理效能,今年以来,泉港区迅速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按照“一个阵地、部门联合、资源共享、集约服务”要求,盘活利用各类服务阵地,加快推进资源整合、方案设计及建设进度,推动“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各空间多元利用、功能多元融合,突出“一镇一品”打造特色,推进建设一批布局优、功能全、品质高、反响好的邻里中心。(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郭菲凡)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