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诏安:县长接访日  听民声解民忧

2022年02月16日09:0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上午,漳州市诏安县县长黄庆华到县信访局参加信访接待日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黄庆华认真听取信访群众代表所反映的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会商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推动解决,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黄庆华强调要强化基层属地信访责任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创新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要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乡镇主要领导要加大督办、跟踪,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形成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的反馈机制;

要全面提升信访服务水平,对群众纠纷要主动靠前化解,建立矛盾调解机制,推动各类矛盾纠纷从根源上化解;

要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分类处置各类信访件,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副县长郭孟超参加接访活动。(胡婷婷)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