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属国企资产总额首破两千亿元

2022年03月14日10:44 |
小字号

据泉州市国资委消息,2021年泉州市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规模效益创下历史新高。

2021年,泉州市属国企资产总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480.7亿元,比增34.9%,两年平均增长28.5%。其中,泉州城建集团资产总额达1297.09亿元,成为泉州首家资产超千亿元国企;泉州水务集团资产总额比增45.56%;泉州交发集团利润总额比增266.98%;泉州文旅集团、泉州金控集团、泉州晋江国际机场3家企业利润总额增幅在50%以上。

一年多来,国企担当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展现。特别是在城市更新改造中,积极推进城东、东海、北峰、江南、老城等组团开发建设,日均投资近1800万元,高品质建设保障性住房。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出资建设兴泉铁路泉州段等数十个市政、高速交通项目,国内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泉州湾跨海大桥全桥贯通。在民生保障中,“七库连通”工程全线通水,白濑水利枢纽工程C1标段完工,168个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安装投用。在新兴产业培育中,持续跟进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海丝时间中心等项目,全省首个大科学装置落地泉州进入建设阶段。在招商引资中,持续拓展泉州市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高标准、高质量举办项目对接签约活动,全市签约项目59个、总投资1091亿元。

2022年,泉州市国资系统将实施国企发展赶超计划,进一步发挥国资国企在全市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市属国企将积极投身“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深度融入项目攻坚、开放招商和工业园区标准化提升工作,寻找新机遇,拓展新增长源,以重大项目为支撑,持续在城市新区开发建设与运营、古城保护和文旅融合、公共服务体系、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战略性资本运作六大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林森)

来源: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