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赵龙在泉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到基层末梢 争分夺秒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年03月18日08: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防控措施落到基层末梢 争分夺秒打赢疫情歼灭战

3月16日—17日,省长赵龙在泉州市丰泽区、鲤城区、洛江区、晋江市、石狮市、惠安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市统筹,高效联动,在快准严实细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龙先后来到鲤城区聚宝社区和丰泽区迎津社区核酸检测点,实地察看核酸检测情况,对加强现场组织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核酸检测的目的是筛查阳性病例,帮助研判疫情趋势,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把握节奏、同步推进,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下沉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要按规范把控好各个环节,确保安全、有序、高效。

赵龙现场检查了洛江区某封控小区、石狮市某管控小区,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封控管控措施,从严加强管理,从细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赵龙还随机抽查了吉源花苑等三个居民小区的管理情况,要求加强小区闭环管理,减少人员流动,让城市静下来,避免疫情传播。在新华洲水产批发市场,赵龙仔细询问了货源和运输情况,要求严之又严做好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创建无疫市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货运畅通、供应充足、质优价稳。在沈海高速惠安入口卡点,赵龙检查了离泉车辆、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关口前移、联防联控,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紧更实,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市”,防止疫情外溢,同时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在丰泽区、石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泉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赵龙与有关负责同志会商疫情、研判趋势、研究措施。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封控管控、医疗救治等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要服从大局,全市统筹,各县市区听从指挥,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强化专班力量,压实各方责任,狠抓督查检查,推动防控措施落到基层末梢。要充分借助大数据分析研判形势,及时准确汇总核酸检测、密接和次密接者、隔离管控人员等信息,动态更新、逐一比对,不断提高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居民小区自我管理,迅速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要加强离泉通道管控,做好人员排查和车辆消杀,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发动更多力量投身抗疫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刘建洋、李德金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