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举办“产融合作·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活动

2022年03月2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承办的2022年第1期福建省“产融合作·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活动以线上方式顺利举办。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添富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共有4家优质项目进行路演,吸引了毅达资本、同创伟业、普华资本、阳明资本等40多家省内外投资机构、1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及部分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代表线上参加。

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添富致辞。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供图

会上,吴添富指出,近年来,福建省紧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实施“专精特新”提升工程,累计认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15家,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1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55家,在广大创投机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这些企业日益成为供应链安全的重要保障及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密切与投资机构和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合作,努力为产融对接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朱法水作了全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分享了福建省在政策“惠企”、环境“优企”、服务“助企”、创新“强企”、产融“活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中小企业工作计划。

福建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朱法水作全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介绍。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从众多征集的项目中挑选出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胶原基医用引导组织再生材料项目”、福建福夏科技“冷链/物体表面病毒的紫外光催化快速消杀系统及应用项目”、福建闽高电力“中国领先的智能用电安全综合服务商项目”、上杭汉晶新材料科技“行业领先的锂电池再生绿色科技产业项目”等四个优质项目进行路演。因疫情原因,投资机构等代表通过线上方式与路演企业互动。

路演企业与线上投资机构进行互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还邀请了兴业银行作投贷联动经验介绍。据介绍,“投联贷”是兴业银行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制的专属信贷产品,自2021年下半年全新升级以来,已支持230家有公司估值、有核心技术、有优秀研发经营团队、有风险资本参与的优质科创企业。到目前,兴业银行投联贷授信敞口金额已近30亿元。

“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坚持办下去,多多推广!”“这次活动请到的资本方很专业,提的问题都能点到关键点。”本次活动深受企业欢迎。

福建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举办福建省“产融合作·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活动,搭建起中小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对接、交流的公益服务平台,助力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