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科技防疫解运输难题  泉州上线“泉通行”平台

2022年03月23日16:31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泉州区域管控的持续加强,保障入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难题。泉州移动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快速开发上线“泉通行”货物运输通行证掌上申报平台,助力提升防疫物资车辆通行效率。截至目前,累计收到车辆通行审核需求3.5万条,审核率达87%。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泉州移动在了解到防疫物资运输困难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对接,连夜开发并于3天后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依托中国移动9one平台,通过融合大数据、云计算、5G、AI等技术以及移动云等自主能力,打通泉州政务数据接口,自动比对申报司机健康码、通信行程码、核酸检测码等防疫信息,实现政府对车辆通行线上审批,整个申报流程只需3分钟。审批通过后,根据车辆驶入管控区域的不同赋予“红、橙、绿”三色通行证码,实现对车辆的闭环跟踪管理。

据悉,“泉通行”上线有效助力解决五个涉疫运输问题,一是解决疫情封控区域人员无法外出办证与必须上门办理的矛盾;二是解决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办证可能带来隐患的问题;三是实现电子证件的功能,解决线下需要等待及制证的问题;四是解决异地物流车辆入泉办证难的问题;五是异地入泉车辆通过“泉通行”配套专用的“平安卡”,为车辆离泉提供便利。

来源: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