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建巡礼 | 战“疫”先锋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年03月2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校师生共同战“疫”,以“三亮三比三争”活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谱写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动人诗篇,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红色钢铁防线,展现了“疫”线党旗红的风采。

各学院设立“党员先锋岗”

吹好冲锋号。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冲锋号”,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实行“宿舍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闭管理措施,并开展统一送餐服务。党委组织部立即发出《关于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以宿舍楼为单位成立9个临时党支部。校团委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团员发出倡议,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做到“青春勇担当,抗疫我先行”。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级党团组织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

唱好主旋律。学校发出《我们就是泉信,泉信就是我们——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介绍疫情情况,激励所有泉信人特别是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引起广泛共鸣。学校基层党组织在每栋宿舍楼内显著位置悬挂“让党旗高高飘扬”等标语,在网站、微信、微博推出“抗疫有我”“擦亮先锋本色,筑牢红色堡垒”等系列主题宣传,讲述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在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将泉信抗疫故事、泉信精神等有机融入宣传报道,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凝聚起了抗击疫情强大正能量。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创作了“强国有我,青春担当——疫情防控专题”闽南语抗疫表情包

打好主动仗。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生命至上的重大事项,与董事会、校行政班子提前谋划、做好预案、精心安排、明确责任,以“快、准、严、细、实”的标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效应,用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培育“泉信抗疫先锋”,传递人文关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克安教授以“社会责任肩上扛、战胜疫情勇担当”为题为全校师生上抗击疫情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学生上“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大思政课,共享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案例、课件等集备成果;创意设计学院党委结合专业课教学,开展“抗疫有我、青春担当”“‘疫’路走来”创意设计作品比赛,党员教师施凯结合《居住空间设计》课程,讲述“后疫情时代设计师的思考”,使学生在学习创作中进一步理解疫情防控,参与疫情防控。

党员先锋队助力防疫物资搬运

当好主攻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走前头、当表率,当好疫情防控主攻手。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进驻学校核酸采集点、临时观察点、学生食堂等,协助维护校园秩序,为被隔离学生运送物资、分餐送餐,开展心理帮扶,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教工党员带头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落细在线授课各项举措,不断总结在线教学经验,切实展现教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根据各专业线上教学需求,牵头制定个性化线上教学方案,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开展线上教学集备,完善“云课堂”课堂随机检测、线上分组讨论等线上教学功能,保证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度,做到专业教学与疫情防控“双带头”,学习生活“不掉线”。机关党员下沉一线开展网课督导,为学生解决上网课过程中实际问题,通过线上随堂听课评价和学生信息反馈,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和效果不打折扣。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党旗,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凝聚起“泉信”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文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提供)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