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工信厅驻点服务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

2022年03月24日08:4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工信厅驻点服务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省医疗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省工信厅派出工作小组入驻福州、厦门部分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开展驻企蹲点服务,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在工作小组的协调下,日前福州一家企业的资金需求一天内就得以解决。

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核酸采样管重点生产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长庚医疗每日生产10万管核酸采样管,但福建省本轮疫情复杂严峻,公司已三班倒生产,每日增产至40万管,仍不能满足目前的检测需求。更为难的是,因上游原料采购价格持续波动且均为预付货款,长庚医疗想扩大生产,但却受到资金制约,有心无力。

20日,省工信厅工作组在长庚医疗开展驻点服务时,工作组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将协调解决。21日下午,省工信厅立即启动政银对接工作机制,“点对点”联系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共同会商,帮助企业稳定生产运作、扩大生产规模。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快速响应,加班加点开展材料收集与项目报送工作,24小时内完成调查、送审,并于22日下午顺利批复——给予长庚医疗公司新增2000万元贷款额度,专项用于核酸采样管原材料采购。资金迅速到位,及时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近三年来已累计为123家疫情防控企业累计投放近490亿元信贷资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工信厅统筹推进全省防疫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和工业运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发布两批次57家省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供各地应急对接采购选择。另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已协调紧急增加10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及配套耗材储备,并及时调整省级医疗物资储备目录。(记者 林侃)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