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对小微企业再减负 顶格减半征收“六税两费”

2022年03月25日07:5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顶格减半征收“六税两费”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根据中央授权,经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省税务局22日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福建省小微企业减半征收“六税两费”。

“六税两费”指的是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之一,“六税两费”减征政策面向的是小微企业,包括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省级人民政府可在50%的税额幅度内进行减征。福建省从助企纾困减负角度出发,决定顶格减征“六税两费”,这对中小企业数量占比近九成的福建意义重大。

据悉,这项政策与2019年实施的“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相比,受益范围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大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旨在帮助更多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已依法享受相关地方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可叠加享受“六税两费”政策。(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