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工信部紧急调拨医疗物资  全力支持福建抗疫

2022年03月25日08:0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紧急调拨医疗物资 全力支持福建抗疫

记者24日从省工信厅了解到,针对当前福建省出现核酸采样管、咽拭子等医疗物资需求量较大的情况,省医疗物资保障组积极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争取物资支持。工信部了解到情况后,紧急协调、调运物资,全力以赴支援福建抗疫。

据介绍,在工信部协调下,3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辽宁、山东等地的相关物资生产企业发出调运任务。3月21日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将连续多日紧急调运咽拭子700万支、采样管190万套,全部用于支援泉州抗疫。3月23日上午,工信部明确给福建省安排辉瑞生产的第一批新冠治疗紧缺药品PF-07321332/利托那韦片(Paxlovid)用于省级储备。

对此,省工信厅已安排专人及时跟踪物资调拨情况。截至3月23日,咽拭子和采样管已部分到货。3月24日上午,PF-07321332/利托那韦片已于首班航班发货到达,第一时间紧急运送部分药品到泉州抗疫一线救治病人。

“后续,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工信部沟通联系,及时上报需要工信部协调的医疗物资短缺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林侃)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