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建巡礼 | 战“疫”先锋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疫”往无前显担当

2022年03月25日10:2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党委周密部署,绷紧防控“责任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德师范学院党委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快速度、最严举措、最果断的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按照“快、准、严、实、细”工作标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护好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先后召开15次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部署推进,从严从紧推动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吹响战“疫”集结号,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亮身份、树旗帜、聚能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积极帮助师生群众排忧解难,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校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党组织示范带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疫情、有师生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听指挥、强引领,筑牢战“疫”堡垒,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教师党员带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对学生学业指导和心理帮扶,奋力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产教融合、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一线,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资产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提前做好各类设施、物资、食宿等应急物资保障,采购口罩29.8万个、一次性餐盒10万个,以及体温枪、防护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为防疫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举办党员突击队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标本运送及个人防护知识培训,确保突击队党员熟练掌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的采集能力、救治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斗力。附属宁德市医院的医护员工党员争做“逆行者”,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近一周内,累计派出党员87人次,完成对外核酸采样2.4万人次,完成医院“愿检尽检、应检尽检”核酸采样近1.5万人次。“同心战‘疫’,我在岗,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能够投身抗疫服务工作,与病毒面对面‘交战’,虽说每天只是重复单手旋盖、加枪头、吸样、打枪头、旋紧盖这些动作,却能守护一方百姓平安,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检验科党员林秀英自豪的说。随着“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人员激增,林秀英每天都在实验室加样区重复上千次核酸检测规定动作,不吃不喝连续工作7个小时,放弃周末连轴转,与时间赛跑,甘当核酸检测样本的“摆渡人”。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组建核酸采样党员突击队

党员冲锋在前,筑牢防控“安全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校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让我来”的状态和“我先来”的姿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战“疫”有我闻令而动,党员志愿服务暖人心,由教职医护员工党员组成的志愿服队活跃在学校防疫的各个角落,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精神,成为抗疫一线的一抹“志愿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主动协助保卫处守好校园入口关,开展入校人员健康码、48小时核酸查验、行李消杀、体温监测等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核酸采样工作,主动担任核酸采样信息采集员、采样队伍分流引导员等。工会屠莉洁同志作为机关党员中的一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能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她感到无限光荣:“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穿上防护服就是穿上了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连续4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脸上也被面罩和口罩勒出了痕,他们在抗疫现场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的志愿服务之歌,也更深切体会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

组建教师党员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

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共组建“党员突击队”3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78个,党员参与志愿服务1200多人次,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全校师生群众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做到疫情不退,防控堡垒不撤,坚决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防护网。(图文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提供)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