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思明、同安两区“城市基层治理案例”入选全国干训教材

2022年03月2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3月25日电 据厦门市民政局消息,该市思明区嘉莲街道以“德法并济 爱溢嘉莲”为主题推动“三治”融合助力老旧小区提升治理水平的实践案例,以及同安区芸溪社区“挂图作战 动态管理 联防联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法,双双入选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全国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内容。

此次思明区嘉莲街道入选的《城市基层治理实践案例选编》,共收录全国33个基层治理实践案例,该街道被专家点评为“相比于宏观上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嘉莲街道的切入口更加细致、更有针对性”。而同安区芸溪社区则入选《城市基层干部一线工作法》,该社区“过筛子+梳篦子”疫情防控网格化挂图作战经验,此前已被推广。

据悉,全国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共6种,教材聚焦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主题,按照“政策解读、案例示范、实操练习”总体框架,系统展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生动实践,是基层干部学习的鲜活素材和范例。

据介绍,近年来,厦门市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治理创新、问题导向、典型培育、示范引路的原则,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形成“一居(村)一品”或“一居(村)数品”的生动局面,培养出了具有中国特色、区域特点的社区治理创新“厦门样板”。(张萌 翁华鸿)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