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连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双警夫妻”

2022年03月27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在连江抗疫一线的公安队伍中,活跃着这样一类人,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并肩的战友,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里,他们用双倍的坚守,践行着同样的誓言,他们就是“双警家庭”。

夫妻俩已经半个月没见面了,只能通过微信“线上相聚”。连江县公安局供图

夫妻俩已经半个月没见面了,只能通过微信“线上相聚”。连江县公安局供图

3月25日下午1时许,连江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庄乃榕抽出空来给在县看守所上班的妻子郑玲峰打了一通微信视频电话。由于看守所执行集中封闭管理模式,夫妻俩已经半个月没见面了,他们的对话中,聊得最多的还是备战高考的儿子。

疫情当前,对于“双警”家庭来说,他们需要作出双倍的牺牲,然而这两口子都是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中。虽然夫妻俩身处一地,但两人忙得只能通过微信“线上相聚”。

不过,庄乃榕还没和妻子聊上几句,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对话。挂掉电话的庄乃榕,立马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作为城关派出所副所长,他所负责的凤城镇片区,是人口最密集、场所最多的区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巡查各个场所确保关停工作到位,实时更新各类防疫宣传,上门动员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这段时间,庄乃榕全身心、全时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忙的时候,他的休息时间只有4个小时。

据悉,庄乃榕已经在连江公安系统奋战了25年。他用自己多年来的平凡付出,写出了一个不平凡的故事——两度被福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人民警察,两次被授予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这一身荣誉便是最好的证明。(原路遥)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