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开通公租房线上申请系统

2022年03月28日08: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漳州:开通公租房线上申请系统

近日,漳州率先在全省开通首个公租房APP线上申请系统,群众足不出户就可申请公租房了。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公租房房源约1.5万套,入住率达95%以上。过去,漳州市住房困难群众申请公租房需要到所在社区居委会办理地点提交证明材料,手续多、审核周期长,群众办事多有不便。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漳州市住建局协同市直相关部门和建行漳州分行于去年7月底在全省率先上线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11月中旬完成公租房APP测试验证等工作。目前,公租房APP已上线。

即日起,漳州市民只要登录APP,填写个人及家庭信息,并如实上传相关材料。系统APP端收件后,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共享平台,建立多部门共享核查机制,通过部门协作,线上线下融合,申请、审核、配租等工作在原有法定时限(92个工作日)基础上提速50%以上,有效提升公租房业务办理时效,切实解决住房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赵矩民 黄哲勤)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