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湄洲湾(泉港、泉惠)石化基地总体发展规划

2022年04月08日07:5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7日,福建省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福建省湄洲湾(泉港、泉惠)石化基地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0年)》;研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湄洲湾(泉港、泉惠)石化基地是我省石化产业“两基地一专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标准高水平修编规划有利于推进基地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转型升级,更好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增强紧迫感,抓住规划修编实施的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做大做强石化产业基地。要加大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力度,思想更解放一点、眼界更开阔一些,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引进更多规模更大、工艺更先进、管理更严格的龙头央企、优质民企、大型地方国企,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要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严把项目准入关,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生产线,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之又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