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风景这边独好!

兰志飞 刘卿
2022年04月0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提到福州,人们最先想到的或许是“七溜八溜,不离福州”了吧!

这座“有福之州”究竟有何魅力?

在这里,领略美丽宜居。2021年,福州上榜中国十大“大美之城”,2021年城乡品质提升综合绩效获福建全省第一,“美丽河湖”“美丽闽江”“美丽海湾”工程持续推进。从“三山两塔一条江”到“两江四岸一面海”,江、海、山、林、沙、鸟生态要素交织的福州,是名副其实的山青、水秀、城美。

在这里,见证创新引领。“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福州正是把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加快推进大学城、科学城、科创走廊建设,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2021年,福州地区生产总值11324.48亿元,增长8.4%,位居福建省第一。数字经济突破5200亿元,占GDP比重超46%,“数字应用第一城”品牌越擦越亮。

在这里,感受文脉传承。三坊七巷、船政文化加快步伐,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千年对话,街头温泉重现,闽菜、茉莉花香飘四溢……福州打造具有“国际范、闽都韵”的文化地标,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福州是有福之州,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希望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谆谆嘱托,重如千钧;殷殷期望,催人奋进。

福州牢记嘱托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走好乡村振兴特色之路……

福州,正向未来奋进。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