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0日15:3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2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泉州。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迎难而上,团结各方力量,勇敢应对,全力支持池店镇桥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场对抗疫情的“战斗”在小区、楼道、核酸检测等各类现场打响,党员、干部、志愿者、职工在“疫”线下沉,靠前冲锋。

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筛查工作

核酸筛查。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供图

3月23日,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紧急受命,立即抽调21名精锐力量下沉池店镇锦洲瑞苑小区,迅速集结医疗保障、环境消杀、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5支队伍,对疫情防控责任区域内的逾8000名居民开展拉网式核酸筛查。同时,对有确诊病例的楼栋,落实专人专班专案封控管理。

兜牢基础性、关爱性日常保障

物资供应。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供图

4月5日下午14时,锦洲瑞苑小区医疗组王医生告知工作人员,有名婴儿发烧至38.8℃,需外出就医。闻讯后,工作组立刻进行沟通协调,短时间内形成闭环工作流程,顺利让患者得到就医诊治。

锦洲瑞苑系安置小区,包含16个楼栋、35个单元、2568个住户,居民多数来自大洲、霞美、华洲3个自然村,社情较为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大。连日来,工作组充分排摸居住在小区内的生活困难、年老失能、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累计帮助260余位病患取药、就医,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锻造系统型、服务型铁军队伍

战“疫”队伍。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供图

4月5日,锦洲瑞苑小区内,200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工作组一起,对小区居民挨家挨户、分门别类完成核酸检测、中药发放、物资配送、送医送药。

锦洲瑞苑落实“1+1+5”工作举措,即1个进驻工作组现场协调,1个镇村干部专职配合、5大服务力量(社区工作人员、片区民警、业委会、志愿者、物业人员)成建制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坚决执行市、镇防控办工作指令,迅速构建“一办八组”组织架构,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医疗保障、核酸检测、消杀消毒、人员转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各楼栋发动组建了240余人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疫情防控是一场抓小、落细、做严的战役,容不得任何麻痹和疏忽。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工作组坚持使命在肩,冲锋在前,始终以先锋模范行动鼓舞居民群众,凝聚防疫合力,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共克时艰。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