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争当核酸检测志愿者  环保“新人”“疫”起上

2022年04月1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我参加!”4月9日下午3时,看到工作群发出动员干部争当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通知后,王修端第一时间在群里报名。随后,其未婚妻郑颖也通过王修端申请报名,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

王修端是蕉城生态环境监测站的一名工程师,与未婚妻郑颖原定于4月19日举行婚礼。

“婚礼落空了,你们难过吗?”“不会啊,我们都觉得这样的时刻,做这样的事,远比两个人的婚礼来得有意义。”当被问及婚礼的推迟是否让他们难过时,两“新人”不仅没有因推迟婚期而产生负面情绪,反而笑着说,在蕉城区疫情形势严峻时刻,成为首批防疫志愿者让他们感到光荣。

报名当日下午6时,两人快速准备好生活物资,赶往集合点,接受完简单的岗前培训后,立即前往七都镇北山村和西林村开展检测工作。

“我是党员,本来就应该先上,所以当时想都没想就报名了。报名时没有和郑颖商量,还怕她有情绪,谁知她竟也想和我一起上前线。那一刻我的心情有些复杂。一方面,我很感动,感谢她的理解;另一方面,我也有顾虑,毕竟当时去七都镇防疫是有风险的,我自己经常有做应急的工作,倒也习惯了,可她又没有经验,所以还是会有些担心。”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王修端仍感慨不已。

进村后,两人配合村内医务人员对七都镇北山和西林两个村的村民开展核酸采集,并前往西林村口值守,耐心劝退欲出村人员,认真检查进村人员行程码、疫苗注射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并详细询问有无前往中高风险区历史等防疫信息。两位“新人”一夜无休,通宵达旦地工作着,直至次日凌晨近3点接到指令,他们才结束工作准备返程。

“那一刻,我们是情侣,更是战友。我们携手同行,希望尽可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郑颖说道。

谈及后续目标,王修端说,这几天自己生活的小区也开始做核酸检测了,未婚妻郑颖早上还和他提到,她还想再去小区当志愿者,而自己也有这个想法。后续如果有机会,他们俩一定会再次投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缓解医务、社区工作者的压力,为宁德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博力量。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