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上市工作推进会在龙岩召开

2022年04月29日08:2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上市工作推进会在龙岩召开

前日,全省上市工作推进会在龙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沪深北交易所介绍了上市相关政策,有关金融管理部门、设区市政府、证券服务机构交流了经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实施“三提三效”行动部署和省政府提升资本市场工作要求,推动我省企业上市工作跨上新台阶、步入快车道,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产业创新发展,突出上市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我省“四大经济”、科技创新和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加大上市公司培育力度。要着力集聚金融资源,强化政金企协同,加快建设上市服务云平台,完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为入库企业提供产业研究、财务顾问、股权投融资、上市辅导等支持。要着力精准对接服务,常态化开展融资路演、培训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重点要素保障,实施更有力度、更加精准的产业、财政、金融正向激励政策。要着力提升质量效益,引导上市公司聚焦主责主业,积极稳健发展,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有效防范资本市场风险,维护良好金融生态。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龙岩部分上市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记者 戴敏)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