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孙春兰看望慰问福建援沪医疗队

2022年04月22日08:0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春兰看望慰问福建援沪医疗队

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检查指导医疗救助、医院管理工作,看望慰问福建援沪医疗队。

在听取福建援沪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援沪医疗队专家组组长、省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关于医疗队接管方舱医院以来有关工作和救治情况汇报之后,孙春兰对福建省在上海最需要的时候派出精锐队伍挺身而出支援上海表示感谢。

孙春兰说,开展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分类收治,落实双向转诊,中西医结合,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开展多学科专家联合巡诊,加强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护理,千方百计降低病死率。

孙春兰表示,福建医疗队党建引领,克服困难,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方舱的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充分体现了福建人做事非常认真、非常负责、非常有爱心的精神。

孙春兰要求,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提升精细管理,加强心理疏导,做好自身防护,营造和谐有序的医患氛围。希望福建医疗队继续按照同质化、规范化的要求,不断总结完善提升好的经验做法,保持高昂的斗志,把接下来的工作做得更好。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福建医疗队表示感谢。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陪同慰问。(记者 吴旭涛 张永定)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