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直击武警实爆实训现场  感受这“扑面而来”的实力!

2022年04月2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进行实爆训练。蔡子梦摄

人民网福州4月29日电 “据上级通报,两名‘持枪犯罪分子’于废旧房屋内负隅顽抗,现命你班对房屋墙壁实施爆破,保障突击分队进行抓捕,是否清楚!”对讲机里传来清晰的指令,爆破组迅速隐蔽接敌,快速设置起爆装置。

“起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瞬间火光冲天,尘土飞扬,墙面被精准破开一米见方的通道,抓捕队快速突入,成功抓获隐藏在墙后的“犯罪分子”……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训练场,一场多课目实爆实训正在紧张进行着。

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紧盯实战要求,将战术背景融入到“三实”作业中,构设真难严实的战场环境,对搜爆排爆、构件爆破等多个实爆课目进行专攻精练,全面检验阶段性训练成果,不断锤炼官兵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有效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刘卿、刘晓宇、蔡子梦、刘华)

班组行动前明确任务。于若恒摄

材料构件爆破作业。刘宇鑫摄

材料构件爆破作业。刘宇鑫摄

设置爆炸装置。蔡子梦摄

设置爆炸装置。于若恒摄

现场制作爆破装置。于若恒摄

准确计算装药量。于若恒摄

准确计算装药量。蔡子梦摄

检查爆破效果。刘宇鑫摄

检查爆破效果。刘宇鑫摄

爆破瞬间。蔡子梦摄

爆破瞬间。蔡子梦摄

组织现地侦察。蔡子梦摄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