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季光明任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22年04月2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光明(右二)带队深入谷文昌干部学院调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谷文昌干部学院供图

人民网漳州4月29日电 (苏海森)据“谷文昌干部学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8日,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谷文昌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季光明带队深入谷文昌干部学院调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上述消息显示,季光明已出任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在调研中,季光明强调要深入贯彻漳州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谷文昌先进事迹,持续办好谷文昌干部学院,努力打造新时代干部教育知名品牌。

4月18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布季光明等人任前公示的公告。公告信息显示,季光明,男,汉族,1974年7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处长,拟任设区市党政副职。

此前担任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蔡亚东已于近日出任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梳理蔡亚东、季光明两人简历发现,两人有诸多共同之处。比如,两人均为“70后”干部,蔡亚东出生于1971年4月,季光明比蔡亚东小3岁,于1974年7月出生;两人均曾长期在福建省委组织部任职,是组织系统成长起来的干部,其中,蔡亚东曾任福建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处长、人才工作处处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季光明曾先后任福建省高级人才教育基地主任、省委组织部行政综合处处长、公务员一处处长。此外,蔡亚东还有援疆工作经历,曾参与福建省第四批援疆工作队,到昌吉州委组织部挂职。

据悉,位于谷文昌精神发祥地漳州市东山县的谷文昌干部学院于2019年9月揭牌,是一所集党性教育、学习交流、实践锻炼于一体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凸显谷文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四有”干部的榜样,为全国各级干部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接受党性教育提供载体平台。

该学院于2019年4月被中组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同时还是福建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福建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福建省人大代表培训基地、福建省委党校教学基地。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