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闽西革命老区开行首趟中欧班列  满载50箱货物总值逾1450万

2022年04月29日14: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闽西革命老区开行首趟中欧班列。傅艺鹏摄

人民网龙岩4月29日电 29日上午,75030次中欧班列从闽西革命老区上杭火车站开出,驶往欧洲,这是闽西革命老区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

据了解,这趟中欧班列装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主要是当地企业生产的机械产品、生活日用品、婴幼儿用品、电子产品、健身器材、无纺布等,总货值超1450万元。将从内蒙古满洲里出境,全程运行10747公里,预计用时15天。

为做好运输组织,龙岩车务段优化货场设置、增强设备设施、科学制订方案,对中欧班列实行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化运转、调车、货运作业流程。同时,还与龙岩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龙岩海关等单位和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升班列组织、报关、查验、装卸等环节的效率。

闽西革命老区首趟中欧班列的开行,进一步畅通闽西革命老区与欧洲各国的货运通道,对于促进闽西革命老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拓展“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具有积极作用。(钱嘉禾、蔡栩、陈国俊)

75030次中欧班列从闽西革命老区上杭火车站开出,驶往欧洲。傅艺鹏摄

工作人员使用正面吊运机吊装集装箱到列车上。傅艺鹏摄

闽西革命老区首趟中欧班列的开行,进一步畅通闽西革命老区与欧洲各国的货运通道。傅艺鹏摄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